回味MOMENT:《匠心原味》访谈录 Interview Baking Enthusiam Kathrine Kwa

Kathrine Kwa Baking Tutorial- Author Interview Transcript

回味MOMENT:《匠心原味》访谈录

大家好,很开心见到烘焙的姐妹们!
谢谢你们今天的出席,你们今天真是给我一个大惊喜(出席者都身穿特别定制匠心原味Tshirt惊喜登场),让我很感动,很感恩。


回味MOMENT:《匠心原味》访谈录

Dated 29.12.2018

问题(一):老师当初为何会有出书的想法呢?
Kathrine师傅:
其实出书是我多年以来的梦想,因为我想把最好的食谱都写下来,并分享给喜爱烘焙的家人及好朋友。


问题(二):老师这本书取名《匠心原味》?是不是当中有特别意义?
Kathrine师傅:

就是要有一个工匠精神,对我而言,烘焙也可以像一个工匠大师那样一丝不苟地把他的作品尽力呈现地近乎完美。我想用我的双手把漂亮蛋糕做得更漂亮,哪怕是一片简单的饼干,我也想要把它尽量地做得近乎完美,接近完美。


问题(三):那么多88道糕点,哪一个是您的最爱?
Kathrine师傅:
 其实很难说,因为每一道都是我最爱的,不如就问问在场的各位?买花的人赞花香才比较客观。
出席者:白糖糕、tiramisu、伍仁月饼......
蓝老师:最喜欢花生糖。


问题(四):哪一道是最容易完成的呢?
Kathrine师傅:
在我的烘焙字典里面,没有最难和容易之分的。只要是有心,你就会把每一个糕点做得得心应手,就变得简单啦。因为天下无难事,只怕有心人。



问题(五):有没有哪一道是很考技巧的?
Kathrine师傅:
传统的糕点是特别靠技巧的,比如说蒸鸡蛋糕,虽然材料很简单,每个人都想把它蒸得“开口笑”,但往往都会在一些小细节出错,而导致很难做到这一点。相反的,现代普遍的西饼还比较容易掌控呢!只是传统的我现在还在琢磨,怎么样才能做得更好、更简单化。我们常说:“活到老,学到老”,很适合用于我们日常生活上,同样的也在说烘焙这件事情。



问题(六):那老师您在筹备这本《匠心原味》花了三个月的时间,当中您有什么有趣的事情可以跟我们分享吗?
Kathrine师傅:
其实有趣的事情真的蛮多,这本书总共有88道食谱,摄影师只给我3天的时间!分布在3个星期,每个星期我需要准备28-30个作品给摄影师拍照。扣除我去买材料的时间,我大概只有3-4天的时间去把30道食谱的成品呈现给亲爱的摄影师。当中除了感到压力,我还蛮享受当中的挑战!这本书好比十月怀胎,看到自己的孩子出生的感觉,好开心。



问题(七):这本书在那么短的时间内完成,有谁是你特别要感谢的吗?
Kathrine师傅:
首先一定是感谢对我大力支持的丈夫,还有我的孩子们技术上的协助,当然还有蓝老师一直对我的鼓励。这本书能够顺利的完成,还要谢谢佩瑜、国雄,还有很多烘焙好姐妹,还有今天出席的朋友们!




问题(八):那最后一道问题,今天老师要送给在场的各位什么样的讯息?
Kathrine师傅:
我很感恩,能够做自己喜欢的事是一件幸福的事,然后拥有一班志同道合的朋友们更是难能可贵的,希望日后我还能制作更多食谱视频给大家,让我们一起做出美味糕点,幸福美满。谢谢。





Kathrine Kwa Official Store: https://kathrinekwa.com/opencart/
来源Source: https://www.facebook.com/KathrineKwaBakingTutorial/videos/486717725186854/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How to AVOID / CURE DIABETES 如何防治糖尿病(茶疗)

2020女人长期喝茶,这7种惊人效果你意想不到!

Site Giant-User Friendly Website

Sitegiant E-commerce

Style Your Fashion

Facebook Badge

Contact Us

Name

Email *

Message *

Site Giant 3in1

Sitegiant E-commerce